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艦再闖南海 中官媒用「飛彈」回嗆

中國東風-26中程彈道飛彈具有打擊美國關島的能力。(美聯社)

中國東風-26中程彈道飛彈具有打擊美國關島的能力。(美聯社)

2019/01/11 1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為主張自由航行權,屢屢派軍艦駛入南海,挑戰中國底線。近日一艘美驅逐艦再入南海西沙群島,中國除嚴正抗議,官媒也隨即報導東風-26中程彈道飛彈相關資訊,外媒認為無疑是衝著美國而來。

中國官媒《央視》播出的最新一集《軍旅人生》節目中,介紹了一位火箭軍某導彈旅旅長的故事,他所服役的單位配有核常兼備的東風-26中程彈道飛彈,最遠射程達5470公里,是中國打擊美國的重要武器,素有「關島殺手」稱號,對島上的安德森空軍基地及其它重要軍事設施造成極大威脅。

美國海軍麥康貝爾號導彈驅逐艦(USS McCampbell)7日駛入中國南海西沙群島,並推進至趙述島、東島和永興島12海里內海域。這個海域一向被中國列為主權海域,美軍則認為這「自由航行」,要挑戰中國「過分的海權主張」,依照國際法保存這一航道的暢通。

中外交部隨即發表聲明,證實美方的這項軍事行動,指控美方侵犯中國主權,要求立即停止此類挑釁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