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巴制中?美國期待和巴西新總統聯手 削減中國影響力

巴西新總統波索納羅(Jair Bolsonaro,見圖)於2019年元旦宣誓就職,美國政府2日表示,美國和巴西的關係將有重大變化。(法新社)

巴西新總統波索納羅(Jair Bolsonaro,見圖)於2019年元旦宣誓就職,美國政府2日表示,美國和巴西的關係將有重大變化。(法新社)

2019/01/04 2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新總統波索納羅(Jair Bolsonaro)於2019年元旦宣誓就職,美國政府2日表示,美國和巴西的關係將有重大變化,未來可能聯合抑制左派思想、打擊中國的影響力。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元旦當天和波索納羅會面,美國政府2日表示,龐皮歐譴責中國在巴西掠奪性的貿易行為,中國在巴西的部分投資並未帶給巴西好處,也未遵守公平貿易原則。波索納羅回應,過去巴西傾向選出和美國為敵的總統,然而該趨勢已經結束,現在剛好相反,巴、美是朋友。

另外,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也在自己的推特發聲,表示恭喜波索納羅上任,樂見南美洲又有一位和美國友好的領導人,波索納羅會加入對付委內瑞拉、古巴獨裁者的行列,也了解中國在該區擴張影響力所帶來的威脅。

然而針對巴、美關係將大幅改善,巴西學者斯佩克托爾(Matias Spektor)表示,認為巴西不該效仿美國,和中國打貿易戰,一旦中國決定報復,波索納羅會為此付出極大的代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