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黨內緊張! 習近平集會要高層自我批評

媒體分析,習近平召開集會,是為了鞏固在黨內的權力。(路透)

媒體分析,習近平召開集會,是為了鞏固在黨內的權力。(路透)

2018/12/28 07: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中央政治局於25、26日召開「民主生活會」,要求黨內高層進行自我批評,有專家指出,這次民主生活會很特殊,意味著中共領導層承認黨內關係緊張。

綜合媒體報導,民主生活會是中國前領導人毛澤東喜愛的工作方式,而習近平召開集會,是為了鞏固在黨內的權力,會議首先審議「關於黨的十九大以來中央政治局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情況的報告」,之後再由中央政治局的官員逐一發言,進行自我檢察、批評,以統一思想。

報導指出,會議強調維護習近平的核心地位,維護黨中央威權統一領導,會議也狂捧習「戰略判斷高瞻遠矚、政治領導嫻熟高超」等,「不愧為黨中央的核心」。

報導表示,香港中文大學教授林和立分析,這次的民主生活會非同尋常,意味著一些政治局成員做了與習近平利益背道而馳的事,也透露出中共領導層黨內關係緊張。他認為,習近平壓力巨大,尤其是明年3月初與美國總統川普談判、同時也是中國人大政協兩會的會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