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人機之亂」抓錯人 英警方重新調查、祭195萬懸賞獎金

英國倫敦蓋特威克機場近期深受「無人機之亂」困擾。(路透)

英國倫敦蓋特威克機場近期深受「無人機之亂」困擾。(路透)

2018/12/24 14: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倫敦蓋特威克機場(Gatwick Airport)近期深受「無人機之亂」困擾,日前逮捕2名嫌疑犯,經查後發現並不是他倆所為,蓋特威克機場更祭出5萬英鎊(約台幣195萬元)的懸賞獎金,誓言要捉拿這名犯人。

綜合外媒報導,21日發生首次「無人機之亂」,影響逾12萬名旅客滯留機場,更導致航班大亂,隔日又再次發生同樣事件,警方循線逮捕2名住在機場附近的夫婦,但經調查,2名嫌疑犯已經被排除犯案可能,表示追捕犯人的進度又要重新開始。

《衛報》報導,這對夫婦獲釋後,負責偵辦該案的員警傑森(Jason Tingley)在聲明中表示,夫婦相當配合檢警調查,已經不再是嫌疑人,他更向大眾喊話道:「當某些人為了配合檢警進一步調查而被捕時,並不意味著他們真的犯了罪。」

據《美國之音》報導,傑森表示,警方的調查活動目前有新的進展,正朝「對無人機感興趣的人」方向偵辦,也針對機場附近的住戶展開調查,傑森說:「無人機上可能沾有犯人的DNA或是指紋,但由於幾日的大雨,證據可能都已經被雨水沖刷掉。」

傑森補充說,「防止犯罪通報中心」(Crimestoppers)機構主席艾希克羅(Michael Ashcroft)自掏腰包出資1萬英鎊(約台幣39萬元)要抓捕犯人,蓋特威克機場更再加碼5萬英鎊(約台幣195萬元),希望民眾能提供有力線索將犯人繩之以法。

「無人機之亂」曾讓近12萬名的旅客受困在機場中。(路透)

「無人機之亂」曾讓近12萬名的旅客受困在機場中。(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