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資助駭客竊密引爆眾怒 多國發布聲明強烈譴責

中國駭客竊取美國機密資料,國際情報分析團體「五眼聯盟」成員國都也都已發表聲明支持美國並譴責中國,預計更多國家和機構將跟進回應。(示意圖,路透)

中國駭客竊取美國機密資料,國際情報分析團體「五眼聯盟」成員國都也都已發表聲明支持美國並譴責中國,預計更多國家和機構將跟進回應。(示意圖,路透)

2018/12/21 18: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20日起訴任職於中國官方資助的駭客組織「APT 10」的中國駭客朱華、張士龍,指控他們接受中國國安部指示竊取企業與政府單位資料。國際情報分析團體「五眼聯盟」成員國都也都已發表聲明支持美國並譴責中國,預計更多國家和機構將跟進回應。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司法部今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起訴中國駭客朱華、張士龍,指控2人在過去12年中,多次竊取包括美國航空局、能源部和海軍機構等官方與商業機構的機密。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與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也發出聲明,指控中國違反2015年美中網絡協議承諾,在全球至少12國進行駭客攻擊,竊取商業機密,對美國與全球經濟活動構成威脅。聲明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15年美中網路協議做出承諾,表示不會從事支持網路竊取智慧財產權活動,而這些駭客的行為明顯違背承諾。

與此同時,國際情報分析團體「五眼聯盟(Five Eyes)」的成員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也紛紛發表聲明表示支持美國,並共同譴責中國違反承諾,竊取同盟國的機密並造成危害。

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羅德(Rod Rosenstein)也在新聞發布會上透露,美國將聯合各國向共同施壓,對中共的駭客竊密行為採取行動。而美國外交部與國安部也會持續向中共追究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