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國防部:外國軍艦明年起使用北極航道須先通報

圖位於北極航道沿線上「亞馬爾-涅涅茨自治區」的其中一處港口。自2019年起,如有外國軍艦要通過此航道,皆須先告知俄羅斯政府相關部門。(路透)

圖位於北極航道沿線上「亞馬爾-涅涅茨自治區」的其中一處港口。自2019年起,如有外國軍艦要通過此航道,皆須先告知俄羅斯政府相關部門。(路透)

2018/12/01 2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國防部國家國防管理中心主任米金采夫(Mikhail Mizintsev)11月30日宣布,自2019年起,外國軍艦如想使用北極航道,須先告知俄羅斯政府相關部門。

綜合外媒報導,北極航道位於北極海域,是俄羅斯總統自2011年起正式推出的國際運輸線,不僅能降低航海時間及燃料成本,也能避免經由印度洋等危險地區的海盜威脅,而中國近年由於積極打造「冰上絲綢之路」,因此在北極地區的活動也相當活躍。

報導指出,此舉是要針對使用北極航道時可能存在的法律漏洞進行修正,俄羅斯將會在明年的開航期前完成修訂工作。

據了解,俄羅斯政府內閣日前也在起草法案,預計明年起禁止外國製的船隻使用北極航道,運輸在俄羅斯北極地區所開採的石油、煤炭及天然氣等資源。

有分析指出,俄羅斯恐將進一步加強對北極航道的控制,投入資金與導彈,建造新一代核動力破冰船,並把北極航道據為己有,讓俄羅斯在「北極問題」的立場回歸前蘇聯時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