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禁用這4類演員 廣電總局:加強監控以正風氣

中國廣電總局今天召開會議,強調「4個堅決不用」,揚言要整頓娛樂圈。(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廣電總局今天召開會議,強調「4個堅決不用」,揚言要整頓娛樂圈。(圖擷取自微博)

2018/11/27 2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中國娛樂圈風波不斷,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今天開會,提出演員選角「四個堅決不用」的標準,還要加強播出平台的監管、節目題材把關,「以正娛樂圈風氣」。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當局聲稱要「堅決打擊擾亂行業生態」的行為,今天在北京召開的「全國廣播電視與網絡視聽文藝節目管理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廣電總局局長聶辰席表示,要堅持執行「四個堅持不用」,分別是:「對黨離心離德、品德不高上的演員堅決不用」、「低俗、惡俗、媚俗的節目演員堅決不用」、「思想境界、格調不高的節目演員堅決不用」、「有汙點有緋聞、有道德問題的演員堅決不用」;他還說,日後會加大懲戒力度,確保「可管可控、風清氣正」。

聶辰席強調,「各級廣播電視和網絡視聽行政管理部門、播放平台等,都應該遵循習近平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社會效益為優先,當局也會加強對節目的題材把關以及對各平台的監控,期許整個行業自律,在節目的題材、內容、尺度都能符合中國價值。

另外廣電總局也呼籲行業繼續壓制反對「追星炒星、泛娛樂化、高價片酬、收視率(點擊率)造假」等問題,違反的節目可能會停播處分。

對此,有中國網友無奈說,照這樣的標準,可能就沒有電影可看、沒有電視劇可追、沒有音樂可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