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過「恐怖6分半」考驗 美國「洞察號」成功登陸火星!

成功登陸後,NASA總部振臂歡呼。(歐新社)

成功登陸後,NASA總部振臂歡呼。(歐新社)

2018/11/27 07: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火星探測器「洞察號」(InSight)5月5日發射升空,歷經6個月的太空航行,終於在美東時間26日下午3點左右(台灣時間27日凌晨4點)登陸火星,過程中出現音訊全無的「恐怖6分半」,最後成功為NASA締造第8次完美降落紀錄,將在火星地表展開為期2年的探測。

綜合外媒報導,「洞察號」將探索埃律西昂平原(Elysium Planitia),該地被美國太空總署(NASA)喻為「火星上最大的停車場」,目前將先由另一顆衛星「火星奧德賽號」(Mars Odyssey)確認太陽能板是否成功運作,若有順利運作,洞察號將用接下來幾個月透過機械手臂佈署探測器,在火星表面偵察地震活動與火星內部溫度2年。

「洞察號」在美東時間週一下午2時47分左右進入火星大氣層,隨後用降落傘將時速從2萬公里減至8公里,並在適當時機對地點燃推進器,過程約花了6分半,這段音訊全無的時間,被科學家稱為「恐怖6分半」。

NASA的火星探測器「洞察號」。(路透)

NASA的火星探測器「洞察號」。(路透)

NASA總部歡聲雷動。(路透)

NASA總部歡聲雷動。(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