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人自讚「我們也有馬爾地夫」 真相竟是垃圾坑積水...

中國網站上最近瘋傳「安徽版」馬爾地夫。(圖擷自網路)

中國網站上最近瘋傳「安徽版」馬爾地夫。(圖擷自網路)

2018/11/21 09: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網站上最近瘋傳「安徽版」馬爾地夫,聲稱安徽蕪湖有一處湖泊,湖水呈現漂亮的蔚藍色,從衛星圖上看像是藍色海星。不過最近卻有網友指出,其實當地原本是礦坑,廢棄後被倒入大量垃圾,積聚雨水形成湖泊,會呈現清澈藍色,是因為湖水PH值超標。

綜合中媒報導,有網友上傳「安徽有個馬爾地夫」影片,引起中國網友討論,不過其實這個藍色湖泊,是白馬山採礦區廢棄的一個大型礦坑,2000年廢棄後,居民把生活垃圾和大型建築垃圾倒入,下雨後慢慢變成一座湖。

蕪湖弋江環保分局表示,對湖水的水質和泥土進行檢測,發現湖水PH值超標,呈鹼性,導致浮游生物、微生物和有機物滅絕,所以經過陽光的折射、反射就呈相當透明的藍色,宛如九寨溝。

報導指出,當地政府正對周邊環境進行整治,由於該區域地勢複雜,周邊地質情況不穩定,已在湖泊周邊拉起警戒帶,提醒民眾不要到現場遊玩,避免發生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