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克強新加坡演說 呼籲以磋商解決中美貿易分歧

李克強指出,貿易戰沒有贏家,中國希望通過磋商解決中美貿易分歧。(歐新社)

李克強指出,貿易戰沒有贏家,中國希望通過磋商解決中美貿易分歧。(歐新社)

2018/11/13 15: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日在新加坡演講,除了提到自由貿易、經濟全球化的重要性,也對中美的貿易衝突表達看法,李克強說,中國希望通過磋商解決中美貿易分歧,雙方應本著相互尊重的原則談判,找到雙方都能接受的解決方案。

綜合外媒報導,李克強今日上午出席第44屆「新加坡講座」,並發表「在開放融通中,共創共享繁榮」的主題演講,強調自由貿易的重要性。李克強說:「中國願意和所有各方推進自由、公平貿易。我們需要在國際上發出積極的聲音,直面新的各種挑戰,我下飛機後,看到天氣很好,雖然有幾片烏雲,終究會散去。」

李克強說,全球經濟政治局勢日漸複雜,不確定性上升,應該要堅持以對話和談判來解決問題、用磋商來管控分歧。李克強也重申,中國市場將繼續向更多境外和民間資本開放。針對南海問題,李克強則表示,希望3年內能完成與東南亞國家之間就南海行為準則的磋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