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出各色腳底板表情符號 蘋果挨轟「誰的腳底板是黑的啦」

網友認為各色腳底板不合邏輯。(圖擷自iOS 12.1 Emoji Changelog)

網友認為各色腳底板不合邏輯。(圖擷自iOS 12.1 Emoji Changelog)

2018/11/03 1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Apple)日前推出最新版本iOS 12.1,包含新增的70多款表情符號(Emoji),有1款各種膚色的腳底板卻引發網友不滿。網友指出,每人的腳底板都是淺膚色,並非黑色。另1款紅髮人臉也讓某些網友不太開心,認為這些紅髮表情缺乏情感變化。

綜合外媒報導,蘋果此次推出的表情符號中,對膚色及人種上做了調整,其中有款腳底板的圖案包辦了白到黑5種顏色,網友卻不太領情。有人提到,雖然是為了種族多元才新增加各色腳底版,但各人種的腳底板幾乎都是膚色;如果真的有人的腳底板是黑的,應該要去看醫生;批評蘋果過度思考。

另外1種紅髮人臉的表情符號也引起網友討論;紅髮網友表示,蘋果增加紅髮表情固然令人開心;不過這些表情缺乏多樣性,沒有任何情感變化,還是讓人感到有點失望。

在蘋果先前發出的聲明指出:「表情符號被世界各地的人們用來進行交流,iOS 12.1為鍵盤帶來了更多代表全球用戶的角色,包含月餅、紅包和納扎爾護身符的新表情符號」。至於用戶對表情符號的抗議,蘋果尚未對此正式回應。

網友雖開心蘋果新增紅髮表情符號,但仍有人覺得這些符號毫無情感。(圖擷自推特)

網友雖開心蘋果新增紅髮表情符號,但仍有人覺得這些符號毫無情感。(圖擷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