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25日訪北京 專家:各取所需、關係仍脆弱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見圖)將於25日抵達北京。雖然這是7年來他首次以領導人身分正式訪問中國,安倍晉三也有意提升中日關係,然而有專家表示,兩國關係仍脆弱。(美聯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見圖)將於25日抵達北京。雖然這是7年來他首次以領導人身分正式訪問中國,安倍晉三也有意提升中日關係,然而有專家表示,兩國關係仍脆弱。(美聯社)

2018/10/24 2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25日抵達北京。雖然這是7年來他首次以領導人身分正式訪問中國,安倍晉三也有意提升中日關係,然而有專家表示,兩國關係仍脆弱。

綜合媒體報導,安倍晉三預定25日至27日訪問中國3天,中日兩方這次都把「中日友好條約」40周年當作重拾友誼的契機,安倍晉三將出席《中日和平友好條約》40周年紀念儀式,並分別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國總理李克強進行會談。日媒《共同社》報導也指出,安倍晉三希望將兩國關係提升到不同階段。

然而,這些不代表中日關係會順利步上正軌,如英國廣播公司(BBC)形容中日關係現在走到一個「矛盾而微妙」的階段;中國北京大學教授梁雲祥表示,現在中日雙方雖有意願改善彼此的關係,然歷史問題和領土爭議等矛盾依然存在、只是被暫時擱置在一旁,雙方若爆發東海、南海、台海等領土爭議,關係仍脆弱。且這次安倍來訪僅限於經濟合作、部分的民間交流,認為中日彼此只是剛好「各取所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