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人也熟悉 日本人最愛的姓氏是「它」!

日本大型婚慶公司日前實施網路調查,詢問民眾最嚮往的姓氏,位居首位的是台灣人也熟悉的「五十嵐」。(路透)

日本大型婚慶公司日前實施網路調查,詢問民眾最嚮往的姓氏,位居首位的是台灣人也熟悉的「五十嵐」。(路透)

2018/10/19 0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大型婚慶公司日前實施網路調查,詢問民眾最嚮往的姓氏,位居首位的是台灣人也熟悉的「五十嵐」。

日經中文網報導,日企「華德培婚禮」(Watabe Wedding)今年8月對20歲至49歲男女進行有關結婚和姓氏的網路問卷調查,讓受訪者自由回答最嚮往的姓氏。

調查結果顯示,「五十嵐」位居第1名,相關負責人表示,「或許是因為3個漢字的排列看起來很帥氣,發音也好聽」。

第2多日人嚮往的姓氏是「佐藤」,第3名是「伊集院」和「田中」,第4名是「橘」,第5名是「山田」、「西園寺」和「藤原」。

有部分受訪者並未列出具體姓氏,而是回答「帥氣的名字」、「喜歡筆畫少的」,有人想要「罕見的姓氏」,也有人相要「常見的姓氏」。

根據日本壽險公司「明治安田生命」今年8月發布的調查,全日本人數最多的姓氏是「佐藤」,約有194萬人;「田中」位居第4名,約有133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