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私藏25億「以貪反貪」? 港媒曝習家族在港資產

被國際社會不少人認為是以黑治國、以警治國、以貪反貪的習近平,今日被港媒披露其家族資產。(法新社)

被國際社會不少人認為是以黑治國、以警治國、以貪反貪的習近平,今日被港媒披露其家族資產。(法新社)

2018/10/10 1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神秘富商肖建華上月傳出開審在即,加上鬧得沸沸揚揚的范冰冰逃稅案,涉及都是走資、逃稅,中共政權似有要殺雞儆猴之意,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又是如何處理自己家族的財產?有香港媒體獨家披露,習近平家族擁有的物業市值約6.4億元港幣(約25.3億元台幣)

香港《蘋果日報》今日報導,習近平的親姊齊橋橋(從母姓)及外甥女張燕南,90年代已經幫家族投資香港物業,並多以公司名義入市隱藏身份,活躍年份在2007至2009年間。其中一棟如今市值逾3億元(約11.9億元台幣)的淺水灣獨立屋逍遙居,是張燕南於2009年購入,據聞習近平家族成員來港時,都會在這棟合計面積有5100平方英尺的別墅逗留。

報導指出,齊橋橋在習近平2013年出任國家主席後,隔年放售她早年買入、位於寶馬山的一棟豪宅。同一時間,習近平以反貪名義打虎,時任常委周永康因受賄1.297億元人民幣(約5.8億元台幣)下馬,而令計劃則以受賄7708萬元人民幣(約3.4億元台幣)入獄,這些金額被指控是「特大貪污案」。

BBC今年7月曾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年薪僅2.2萬美元(約68萬元台幣),身為中國大陸最高級別公務員的習近平,是家族內的「窮親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