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典電視台拍片嘲諷 中官媒氣噗噗:不能接受我們強大

瑞典電視台透過一支宣導影片「提醒」中客勿隨地大便;中國官媒《央視》氣憤表示「歐美人士無法接受中國強大」,才會出現這種辱中行為。(圖擷取自YouTube)

瑞典電視台透過一支宣導影片「提醒」中客勿隨地大便;中國官媒《央視》氣憤表示「歐美人士無法接受中國強大」,才會出現這種辱中行為。(圖擷取自YouTube)

2018/09/23 15: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曾姓一家人日前至瑞典遊玩,卻爆出警察態度惡劣的爭議,中國官媒大幅報導後,整件事演變成外交爭議。瑞典電視台透過宣導短片「提醒」中國遊客在瑞典不可隨地大小便,中國官方電視台《央視》也不甘示弱的反擊,稱「歐美人士無法接受中國強大」。

《央視》在官方微博以「瑞典電視台如此辱中,是可忍孰不可忍!」為題表示,近年來歐美各國常見許多辱中事件,「瑞典電視台這般毫無掩飾的,還真不多見」,痛批這支宣導影片把辱中推到新高度。

評論認為,中國每年有上億人口到國外旅遊,對歐美國家帶來強大的購買力,直言「一些歐美人士心態漸漸失衡,原有的優越感蕩然無存。他們的內心不能接受這個變化的世界,和中國逐漸強大的現實」,指稱此為辱中事件頻傳的重要原因之一。

評論指出,瑞典電視台把拉屎、大便當噱頭相當低級,顯示瑞典人教養粗俗、品味低端。評論批評,宣導影片中直指「平等的原則不適用中國人」等種族主義言論相當誇張、令人震驚。

評論表示,中國沒辦法接受瑞典電視台的批評,「每一個中國人都斷然不能接受」,強力要求對方道歉,以避免辱中事件再度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