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控違反北京網路規範 澳洲廣播公司遭中國封鎖

澳洲廣播公司最近遭到中國封殺,旗下網站與應用程式從8月22日起在遭到封鎖。(美聯社)

澳洲廣播公司最近遭到中國封殺,旗下網站與應用程式從8月22日起在遭到封鎖。(美聯社)

2018/09/03 15: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廣播公司(ABC)在今天(3)表示,他們公司的網站遭到中國封殺,並被指控違反了北京網路條例與規則,不過中國卻拒絕透露封殺的原因與細節。

綜合報導指出,澳洲廣播公司最近遭到中國封殺,旗下網站與應用程式從8月22日起在中國遭到封鎖。中國網路安全監管機構也證實,澳洲廣播公司違反了北京的網際網路法規。

中國方面表示,歡迎來自全球各地的網路企業為中國網友提供優質訊息,但對部分違反中國法律與法規的海外網站,中國應保護國家網路主權。

中國官員透露,這包括了散播謠言、色情、賭博、暴力恐怖主義與其他將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破壞國家尊嚴等非法有害資料的網站。不過中國方面卻沒有沒交代澳洲廣播公司被封殺的實際原因。

有外界懷疑,澳洲政府之前曾宣布禁止中國企業「華為」參與5G行動網路計畫,沒多久中國就封鎖了澳洲廣播公司新聞網站,此舉可能是中國的報復。不過中國政府官方消息卻表示,華為的決定不太可能促使中國政府對某網站進行審查、甚至是封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