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軍艦頻靠近台日 美上將:別輕易上當...

中共解放軍頻派軍機、戰艦繞台。圖為中國「轟6」轟炸機繞台畫面。(圖由國防部提供)

中共解放軍頻派軍機、戰艦繞台。圖為中國「轟6」轟炸機繞台畫面。(圖由國防部提供)

2018/08/27 08: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解放軍頻派軍機、戰艦繞台,也靠近日本經濟海域或航空識別區,針對解放軍做法,美國退役上將布萊爾認為,中國此舉是在消耗台日有限的軍費,並趁機獲取情資,台日應該要改變目前的「伴巡」政策,將軍費用在真正的戰時武力。

布萊爾上將為美國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他近日投書《軍事時報》(Military Times)指出,台日政府為了捍衛領土,當解放軍軍機、軍艦靠近時,都派出戰機或軍艦「伴巡」,但「伴巡」任務實際幫助不大,反而耗損軍費,且每次都讓解放軍掌握台日軍方的偵查極反應能力情報,成為解放軍的有利情報來源。

布萊爾認為,用於攔截與伴巡任務的經費,不應佔國防預算比例太高,最好控制在10%左右,應把錢花在真正的戰時武力,而非用於和平時期的軍力維護。他強調,台日需了解作戰新概念,不把自己真正的能力洩露出來,但同時又向中方展示有能力進行攔截任務;至於台日在國防預算上,應購買更多的遠程地對空導彈、潛艇或其他系統競爭,這些系統面對中國企圖包圍島嶼較有用。

另外他提到,台日民眾需了解,「和平時期」(peacetime)的軍力,無法嚇阻中國對台日領土的侵占野心,台日軍方必須擁有「戰爭時期」的武力才能擊退中國,才能真正保衛主權和獨立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