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是外星人留的!熱浪讓英國驚現史前圖騰、紀念碑

近期熱浪襲擊北半球,造成嚴重災情,卻讓英國考古有一大進展,數個史前遺址從田地浮現。圖為新發現的新石器時代的詛咒紀念碑及神秘圓圈。(圖擷取自英格蘭歷史組織推特)

近期熱浪襲擊北半球,造成嚴重災情,卻讓英國考古有一大進展,數個史前遺址從田地浮現。圖為新發現的新石器時代的詛咒紀念碑及神秘圓圈。(圖擷取自英格蘭歷史組織推特)

2018/08/16 2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當有人發現稻田上出現幾何圖形,常被稱為是外星人留下的「麥田圈」傳說。近期英國受到熱浪影響,乾涸的田地浮現多個神秘圖騰,但它不是外星人繪製的,而是史前時代的遺址。

綜合外媒報導,今年英國遇到數十年來最熱的夏季,熱浪讓田地及作物枯黃,但考古學家卻是喜訊,因為他們利用空拍機發現有田地出現史前遺址,範圍從北部約克郡(Yorkshire)至西南部的康瓦爾郡(Cornwall )。

「炎熱的天氣使土壤水分減少」英格蘭歷史組織(Historic England)執行長威爾森(Duncan Wilson)興奮的表示,異常高溫發現有新石器時代的詛咒紀念碑、鐵器時代的聚落遺址及古羅馬農場。

「這是我20年來的飛行中,最忙的夏天」考古專員格萊迪指出,今年發現數百個新的考古遺址,橫跨約6000年的英格蘭歷史。考古團隊目前正在繪圖,確定遺址的重要性及代表性,一方面獲得國家的保護,另一方面嚇阻當地政府及農民的破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