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紓解紅燈區人潮 阿姆斯特丹祭封街、清掃停業措施

德瓦倫(De Wallen)是阿姆斯特丹市內最大的知名紅燈區,也是主要的觀光地之一。(法新社)

德瓦倫(De Wallen)是阿姆斯特丹市內最大的知名紅燈區,也是主要的觀光地之一。(法新社)

2018/08/09 0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荷蘭阿姆斯特丹的紅燈區日前被批評治安惡化、人潮擁擠,當地市議會8日表示,阿姆斯特丹正採取新措施,以紓解紅燈區的觀光人潮壓力,包括強制清掃停業和管制遊客人數。

綜合外媒報導,當地市政巡視官阿熱(Arre Zuurmond)形容,晚上阿姆斯特丹市中心是「無法無天的叢林」,遊客太多,醉漢毒販橫行,其中知名紅燈區德瓦倫(De Wallen)環境髒亂不堪,紅色櫥窗裡有性工作者攬客,讓警方無力遏止犯罪和暴力。

巡視官收到市民投訴,他本人也曾在紅燈區附近居住過一段時間,所以更能切身體會,特別是如果發生火災,或有人因心臟不適暈倒,甚至當警察要追捕罪犯時,都會受到人群阻礙。每年約有1800萬名觀光客湧進阿姆斯特丹,比荷蘭全國人口還多。

市議會表示,除了現有的措施外,當局也將採取額外行動,以減輕市中心的人潮壓力,改善德瓦倫紅燈區的觀光狀況。當局稱,會在某些街道推行「清掃停業」,為了好好地清掉垃圾和嘔吐物,德瓦倫部分區域將會對外關閉。

此外,阿姆斯特丹也會依據人數發布綠色、橘色和紅色警戒,「如果是紅色警戒,會派出所謂的『接待者』。如果有必要,將會封閉街道」。

「接待者」是市議會特別聘僱的員工,在必要時指引遊客到較不擁擠的區域,如有必要也會處理遊客的異常行為。阿姆斯特丹新上任2星期的女市長芬克(Femke Halsema)也表示,將說服司法院在紅燈區配置更多警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