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鐵施工高層整批被炒 傳香港特首3天內定案「棄車保帥」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美聯)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美聯)

2018/08/08 08: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鐵沙中線連番爆弊,施工團隊高層整批被炒掉,據報導,之前弊案傳聞連連,香港政府完全在不知情或不在意的情況下,沒有任何動作,但特首林鄭月娥拿到港鐵報告後暴怒,3天時間就炒掉整批團隊,被懷疑是「棄車保帥」。

港鐵沙中線爆發鋼筋剪短、螺絲帽消失逾2000根、甚至是工程圖遭竄改等事件,媒體連番報導,醜聞越挖越多,施工團隊高層,昨天遭到整批撤換,行政總裁梁國權、工程總監黃唯銘,及三名總經理離職;主席馬時亨則留任。

香港《01》報導,事情延燒已久,但港府一直沒有表態,而是到三天前,港鐵提交沙中線報告,內容竟然被發現造假,引爆香港政府高層嚴重不滿,事件傳到林鄭月娥耳中,林鄭馬上召開高層會議商討,決定「嚴辦」,隨後,港鐵即發佈人事令。

但問題是,馬時亨自提曾2次向林鄭請辭,都被挽留,據消息人士的說法,馬時亨被挽留的原因是要他留下來「收拾爛攤子」,且港鐵還有一堆問題,若是連馬時亨都走了,那誰來收拾善後,更沒人為政府高層擋政治子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