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口氣狂做50個仰臥起坐 健身達人小腸壞死

王勇醫師補充,手術是治癒疝氣的唯一辦法,但有近8成的患者會選擇忍下來,拖延後很可能造成生命危險。(示意圖)

王勇醫師補充,手術是治癒疝氣的唯一辦法,但有近8成的患者會選擇忍下來,拖延後很可能造成生命危險。(示意圖)

2018/08/06 19: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一名63歲男子,日前為證明自己「實力」,在健身房一口氣做了50個仰臥起坐,沒想到3天後竟然感染性休克,因為延誤治療,手術後仍然必須切除部分壞死的小腸。

綜合外媒報導,63歲楊姓男子號稱健身達人,前陣子替兒子媳婦帶孫子,暑假趁著兒子媳婦帶孫子出遊的空檔,在家裡附近健身房辦了會員。見健身房裡大多是年輕人在運動,想證明自己實力,一口氣做了50個仰臥起坐,未料起身後腹部感到一陣撕裂般的劇痛。

原來楊先生3年前下腹部曾鼓起一個鴿子蛋大小的包,做完仰臥起坐後,竟腫成雞蛋般大小,在家強忍3天之後,才被家人送往醫院治療。經醫生確認為「右側腹股溝嵌頓疝」,且導致了感染性休克,因此馬上進行了手術治療。

武漢市中心醫院後湖院區醫師王勇表示,若將人的腹壁比作輪胎,皮膚組織相當於外胎,肌肉層則為內胎,在肌肉疏於鍛鍊下,狂做50個仰臥起坐,使「內胎」承受不住壓力破了一個小洞,臟器便透過洞掉了出來形成疝氣。再加上楊先生延誤就醫之下出現小腸壞死,無奈之下只能切除部份小腸。王勇補充,手術是治癒疝氣的唯一辦法,但有近8成的患者會選擇忍下來,拖延後很可能造成生命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