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京發現女童浮屍 竟是爸爸與爺爺痛下殺手

中國南京警方在6月25日上午,在當地河道發現一具無名的女童浮屍,還發現女童屍體的後背包裡有2塊磚頭。(圖擷取自微博「江宁公安在线」)

中國南京警方在6月25日上午,在當地河道發現一具無名的女童浮屍,還發現女童屍體的後背包裡有2塊磚頭。(圖擷取自微博「江宁公安在线」)

2018/07/25 22: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南京警方在6月25日上午,在當地河道發現一具無名的女童浮屍,屍體被發現時還發現女童的後背包裡有2塊磚頭,當地警方研判有他殺嫌疑,公開徵求知情人士協助調查,一度將協助獎金提高至2萬人民幣(近新台幣9萬元);經過1個月的偵辦後,警方赫然發現竟然是女童父親與爺爺痛下殺手。

綜合外媒報導,當地警方表示,這位無名女童年約9歲左右,身高130公分,黑色短髮,經調查發現女童是溺斃,且屍身上的後背包裡還發現2塊重達8公斤的磚頭。

這起案件引起南京警方的高度重視,他們一方面發布無名女屍的服裝、身形等訊息,希望能找到家屬前來認屍,並公開以獎金人民幣2000元(近新台幣9000元)為誘因,徵求知情人士協助調查;另一方面進行偵辦。

但是過了一週到6月30日,完全沒有親人前來認屍,也沒有任何線索,當局將獎金提高至人民幣2萬元,並通知南京的出租車業者,請司機注意在6月20日至6月25日之間,是否有穿著與警方發布的服裝相同的女童與成年人出現的事證;經過警方一個月的偵辦,最終才找到殺害女童的兇手,但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兇手竟然是女童的36歲父親與65歲爺爺。

女童父親與爺爺在被捕後向警方坦承殺害女童,並供稱是在6月23日晚間將女童推入句容河,導致女童溺斃。

至於殺人原因,女童的姑父透露,這名女童有智力障礙,是一名腦性麻痺患者;過去家人帶她到處求醫,前前後後花了人民幣10萬多元,但是仍醫不好。

他指出,最後女童的母親因此離婚,女童的母親走了後,家裡人都想棄而不顧,只有女童奶奶捨不得,帶回奶奶的家鄉照顧,而爺爺則在外打工;但是上個月時,奶奶因病離鄉治療,在奶奶治病的期間有家人將女童帶到在南京討生活的爺爺那裡,結果悲劇就發生了。

經過1個月的偵辦後,警方赫然發現竟然是女童父親與爺爺痛下殺手。(圖擷取自微博「江宁公安在线」)

經過1個月的偵辦後,警方赫然發現竟然是女童父親與爺爺痛下殺手。(圖擷取自微博「江宁公安在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