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堅不與我斷交還無懼旅遊禁令 帛琉航空停飛中國

帛琉太平洋航空將停飛中國航線。(圖片取自「Palau Pacific Airways」臉書)

帛琉太平洋航空將停飛中國航線。(圖片取自「Palau Pacific Airways」臉書)

2018/07/18 1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來頻挖我邦交國,包括我位於西太平洋的友邦帛琉,中國挾龐大觀光人口威脅其與我斷交,帛琉雖不願妥協,但也因中國觀光客減少,有航空公司決定停飛中國航線。

帛琉先前傳出遭中國挾旅遊禁令威脅與我斷交,對此,帛琉總統雷蒙傑索(Tommy Remengesau)1月透過發言人表示,「帛琉是一個民主、法治國家,我們會做出自己的決定」,強調沒有打算要改變與台灣的外交關係。

綜合外媒報導,帛琉百悅集團上週向帛琉國會告知,旗下的帛琉太平洋航空將會停飛中國航線,以控制虧損。報導中提到,北京為逼使帛琉與台灣斷交,去年11月祭出旅遊禁令,禁止旅社辦理帛琉團,導致2017年最後一個季度的中客到訪數下降16%。中國是帛琉最大的觀光客來源,去年赴帛琉旅遊的11萬至12萬人中,中國遊客就佔了半數。

雷蒙傑索當時認為,中國的旅遊禁令有助帛琉拓展觀光市場,但帛琉百悅集團指出,因為中客減少,旗下航空、飯店在7至8月的幾乎無人預定,禁令啟動後至今的乘客數為14000人,減幅超過一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