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離職同事聚餐 老闆見「歡送照」竟要員工離開公司!

中國一名網友表示,近日他與一群前同事們吃飯,沒想到公司老闆看到群組裡的照片,竟要仍在職的2人「主動提交辭職報告」。(圖翻攝自19樓論壇)

中國一名網友表示,近日他與一群前同事們吃飯,沒想到公司老闆看到群組裡的照片,竟要仍在職的2人「主動提交辭職報告」。(圖翻攝自19樓論壇)

2018/07/03 1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人在職場上,常面臨到同事離職,幾名不錯的同仁會透過聚餐歡送,祝福對方未來有更好的發展,或是離職後相約暢聊近況。中國一名網友表示,近日他與前同事們吃飯,兩名目前仍在職的員工也有參與,沒想到公司老闆看到群組裡的照片,竟要2人「主動提交辭職報告」,讓人超傻眼!

該名中國網友指出,日前得知前公司的一名同事要離開了,他們7個人便邀請對方跟另外兩名在職者一起聚會,並拍張大合照上傳網路。未料老闆不知從哪拿到照片,大清早轉發至公司內的群組,揚言「請在照片裡的各位,明天自己提交辭職報告!謝謝!請你離開我的公司」。

其中一名莫名其妙被炒的當事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地反問,「老闆,我這一沒觸犯公司規定,二沒損害公司利益,一大早在22人群裡看到您讓我離職的訊息,不明所以,難道就因為朋友要離開杭州了,我們吃飯送別還拍了這張照片?」

但老闆已讀後卻未改變心意,依然故我再度提醒,「請在照片裡沒有離職的,自己提交辭職報告!謝謝!請你離開我的公司」,字裡行間看起來很有禮貌,但語氣似乎隱約透露出不容拒絕的堅定。

這篇貼聞短短1天,就已累計近20萬人瀏覽,網友見狀直呼,「小雞肚腸的老闆」、「不要主動辭職,如果老闆炒你要賠償你的」、「把其他同事都挖走,讓他一個人去做」、「拿出合同去勞動局告他」、「其實老闆只是在說氣話?」、「我覺得肯定有內情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