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飛彈試射到川金會 金正恩背後的盤算

金正恩10日抵達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新加坡外長現身迎接。(路透)

金正恩10日抵達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新加坡外長現身迎接。(路透)

2018/06/10 16: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過去不斷以導彈試射、核武測試等行徑挑戰美國與周圍國家的底線,今年卻突然轉性遞出橄欖枝,繼文金會後,本月12日川金會也將登場,各國一片讚揚之際,有學者提醒,這可能是過去金正恩藉假意談判,以換取解除制裁的劇本重演。

據《CNBC》報導,亞太情勢分析師Miha Hribernik指出,受制於國際制裁,北韓經濟陷入困境,迫使金正恩重拾過去劇本,打算透過假裝接受解除武裝,換取解除制裁或其他援助。Hribernik說,「一旦北韓無法取得重大的讓步,談判可能隨時破局。」

過去「六方會談」經驗顯示,北韓長期以來以談判換取燃油、援助或解除資金凍結。美國總統柯林頓也曾在1994年,以40億美元能源援助,換取北韓取消核武發展,不過雙方協議均未落實,美國僅部分甚至從未提供承諾的援助,北韓則在1998年重啟核武計畫,雙方協議在2003年失效。

鑒於過往經驗,美國學者Kyle Ferrier建議,「美國與南韓必須謹慎看待北韓做出的任何讓步。」並認為這次金正恩提出的要求「可能是某個遠大於援助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