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山寨獅身人面像又重組 埃及痛批:極其無禮

2016年因埃及抗議而拆除的山寨人面獅身像,傳出再度組裝回去,令埃及十分憤怒。(路透)

2016年因埃及抗議而拆除的山寨人面獅身像,傳出再度組裝回去,令埃及十分憤怒。(路透)

2018/06/10 1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河北石家莊的山寨人面獅身像,2年前因埃及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投訴而拆除,近日卻又傳出山寨人面獅身像準備重新組裝,引發埃及國內的憤怒。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河北省的石家莊市,在2014年以1:1的比例仿造埃及「獅身人面像」,引發埃及強烈的不滿;埃及古物部部長認為,山寨版人面獅身像細節處理粗糙,與原版差距大,會影響到遊客對埃及古文物原貌的瞭解失真,褻瀆埃及文化遺產,同時中國的山寨行為,明顯觸犯聯合國於1974年締下的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保護公約,要求中國索賠,或自行將仿製品拆除。

該園區辯稱是拍戲用的臨時性場景,拍攝完了就拆除改景,2016年將「人面」拆卸下來,此後該人面獅身像就一直維持身首分離的形態,但傳出近日園方又再度將山寨人面獅身像重組,有施工人員指出,此次工程不僅是將「人面」和「獅身」接在一起,還將進行一些改造工作,至於改造細節,工人並不清楚。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導,山寨人面獅身像重新組建,再度引發了埃及國內憤怒的浪潮,埃及文物部表示,準備重新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中國外交部提出拆除山寨品,痛批此舉是對埃及文明遺產極其無禮的態度。

不過,除了河北石家莊,中國山寨人面獅身像也出現在甘肅蘭州、安徽滁州等地。

除了河北石家莊外,中國山寨人面獅身像也出現在甘肅蘭州、安徽滁州等地。(路透)

除了河北石家莊外,中國山寨人面獅身像也出現在甘肅蘭州、安徽滁州等地。(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