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杏林鷹眼!醫生看電視發現「異樣凸起」 隔空救人一命

紐約一名醫師隔空拯救了一位病人。(圖擷自ABC News)

紐約一名醫師隔空拯救了一位病人。(圖擷自ABC News)

2018/06/07 2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紐約一名醫師,在收看電視節目時,發現節目中一名女來賓的脖子上有「異樣凸起的腫塊」,懷疑她罹患癌症,無奈節目並未透露該名女子姓名,因此醫生只好錄影上傳社交網站,希望大家能一傳十、十傳百,經過層層轉載,該名女事主終於看到,事後趕緊到醫院檢查,確診為甲狀腺癌。

據《ABC News》報導,耳鼻喉科醫師沃伊特(Erich Voigt)不久前在收看電視頻道時,發現節目中一名女性脖子上有「異樣腫塊」,最後間接拯救了該名女子的生命。

醫師受訪時指出,他身為一個頭部、頸部的外科醫師,需要常常注意這些部位的細節,當時他看到這名女子脖子上的腫塊,憑藉醫生的專業,懷疑這名女子很可能罹患癌症,因此他錄製電視中一小段畫面,希望透過社群媒體的力量,讓該名女子知道她左邊的甲狀腺上長了一個腫塊,希望她最好去醫院檢查。

當時他在自己的臉書上寫道:「我不知道她是否清楚了解,只希望它屬良性。」影片經過轉傳後,順利讓該位女事主麥可吉尼斯(Nicole McGuinness)看到。

麥可吉尼斯驚訝之餘,立刻到醫院做檢查,確定罹患甲狀腺癌,而在此之前,麥可吉尼斯其實曾罹患過腦癌,她表示從沒預期過自己會2度罹癌,她十分激動的向醫師沃伊特說:「我認為這是一個奇蹟,我無法用言語表達我有多麼感謝你!」

相關影片請見:

神奇的事蹟也引來諸多媒體採訪。(圖擷自Erich P Voigt臉書)

神奇的事蹟也引來諸多媒體採訪。(圖擷自Erich P Voigt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