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航MH370遍尋不著 搜救隊發現2艘大型沉船

搜索團隊在馬航失蹤班機的任務上並無進展,卻在無意間發現2艘19世紀的大型商船殘骸。(法新社)

搜索團隊在馬航失蹤班機的任務上並無進展,卻在無意間發現2艘19世紀的大型商船殘骸。(法新社)

2018/05/04 15: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失蹤近4年,鄰近海域的搜索行動將在6月結束,搜索隊在搜尋失蹤班機上雖無進展,卻在無意間發現2艘19世紀的帆式商船,據信沉沒時載運大量煤炭。

綜合外媒報導,搜索隊在印度洋離岸2300公里海域分別發現2艘商用帆船的殘骸,2船間隔約35公里。搜索隊員將探得的聲納與影像資訊交給專家分析,後者發現,2艘沉船船體分別由木材與鋼鐵構成,其後被認定皆屬19世紀的運煤船,船上可乘約30名船務人員。

報導指出,這2艘商船皆沉沒於「咆哮40度」(Roaring 40s)海域,此為水手對南緯40度至50度間海域的俗稱,由於該海域吹著西風,又被稱為「咆哮西風帶」。搜索人員還曾在其中艘1沉船上搜出1具「神秘箱子」,一度懷疑可能藏有貴重物品,但最終確定只是個普通的水箱。

海洋考古學家安德森博士(Dr. Ross Anderson)表示,其中1艘沈船疑因爆炸而沉沒,考量到載運大量煤炭這點,發生爆炸並不十分罕見。他說,另1艘沉船殘骸相對完整,直立在海床上。據悉,搜索團隊目前尚未擬定相關打撈計畫。

2014年3月,一架由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馬航MH370班機,起飛後不到1個小時,就在馬來西亞與越南海域交界處失去聯絡,機上大部分是中國籍旅客,事後多達25個國家參與搜救,但始終沒有找到生還人員及飛機殘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