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極神秘「變形冰窟」曝光 NASA:無法解釋的現象

科學家日前於北極發現神秘變形冰窟,至今仍無法解釋此現象。(圖擷自《NASA》官網)

科學家日前於北極發現神秘變形冰窟,至今仍無法解釋此現象。(圖擷自《NASA》官網)

2018/04/26 09: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日前在加拿大麥肯齊河三角洲西北約50英里處發現神秘冰窟,而這些冰窟隨著時間會出現又消失,科學家認為,這片海域溫度處於冰點以下,理論上不會出現溶解的情況,目前仍是未解之謎。

綜合外媒報導,NASA將這次觀測任務命名為「冰橋行動(Operation Icebridge)」,為期六個月對兩個半球進行密集調查。其中,科學家約翰·桑塔格(John Sonntag)14日在拍下這些冰窟幾分鐘後,冰窟卻又全部消失。研究人員將照片放上網路,吸引許多專家討論,但仍沒有人可以解釋這樣的現象。

研究團隊將照片命名為「四月謎題(April 2018 Puzzler)」,舉辦網路解答遊戲,引發許多網友熱議,也吸引許多冰川學家、地理學家參與。部分網友懷疑官方是否把外太空圖片誤當作北冰洋圖片;也有網友認為,這些形狀像變形蟲的洞可能是隕石的殘餘物。

馬里蘭大學冰川學家舒曼(Chris Shuman)表示,這可能是由向外流出的地下熱泉引發的隨機自然現象,也可能是因為全球暖化導致的局部異常自然現象。寒區研究和工程實驗室的海冰科學家克里斯(Chris Polashenski)也表示,他曾經看過像這樣的景況,但對它們還沒有一個明確的解釋,他認為海豹呼吸孔是一種可能,但也認為這些洞有可能是對流造成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