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封閉式培訓機構釀悲劇 教員壓制13歲學生窒息身亡

山東雅博教育培訓學校為一所封閉式管理的「戒網癮學校」,16日發生一起學生遭教員壓制,導致其窒息死亡的案件。(圖擷取自山東雅博教育培訓學校官網)

山東雅博教育培訓學校為一所封閉式管理的「戒網癮學校」,16日發生一起學生遭教員壓制,導致其窒息死亡的案件。(圖擷取自山東雅博教育培訓學校官網)

2018/04/19 2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山東雅博教育培訓學校日前發生一起學生傷害致死刑事案件。一名13歲王姓男學生16日晚間與該培訓機構兩名教員發生衝突,兩名教員在壓制王男的過程中,致其窒息死亡。兩名嫌犯目前已依涉嫌故意傷害致死罪遭警方拘留。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16日晚間一名教員王某森到警察局投案,稱該培訓機構有一名學生死亡,警方經調查發現,死者為13歲王姓男學生,他在16日晚上7點40左右與兩名教員在多媒體教室內因管理問題起衝突,教員在控制男同學的過程中致其窒息死亡。兩名教員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全案仍進一步調查中,而該機構的宣傳網站多數都已關閉。

山東雅博教育培訓學校是一所位於濟南市天橋區的民辦教育機構,辦學內容包括心理健康教育、國學教育等。據報導,該機構多次對外宣稱是「濟南最好的戒網癮學校」,家長把小孩送到該機構進行全封閉式的管理,以心理輔導結合行為糾正教育,對學生進行半天軍事化和半天文化課程,其中包括「感恩教育、勵志教育、文明禮儀、弟子規」等課程。

該機構的宣傳網站中註明,「我們這裡不打人,孩子本來就是叛逆期,如果打人,家長在家裡直接打罵就可以了」。一名曾在該培訓機構待過半年的學生接受《北京青年報》訪問表示,他對於此次事件「並不意外」,他說「裡面長期存在虐待學生的情況」,他到學校的第一天就被打了。教員虐待學生的方式有很多,總結起來稱作「雅博十大酷刑」,像是「憋氣大功」,教員用濕毛巾捂住學生的嘴,其他人按著學生的四肢,被捂一分鐘左右就會昏厥。而他的父母親根本不知道自己孩子在裡面的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