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armin將台灣列國家「被道歉」 他嘆:將台灣除名何其諷刺

以GPS導航起家的Garmin,就將台灣列為國家一事向中國道歉, 強調未來會努力自查。(路透)

以GPS導航起家的Garmin,就將台灣列為國家一事向中國道歉, 強調未來會努力自查。(路透)

2018/03/31 1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GPS導航起家的Garmin,就將台灣列為國家一事,被迫向中國道歉,強調未來會努力自查。密西根州立大學政治所博士候選人陳方隅在臉書上表示,一個作為台灣人所聯合創立的企業,必須要讓台灣從國際列表當中除名,這是何其諷刺的事。也有網友認為,Garmin將研發團隊留在台灣,為台灣創造就業機會,台灣人不應該在Garmin被中國欺負的時候,發起抵制Garmin的行動。

Garmin(台灣國際航電股份有限公司)1989年在美國成立,由台灣南投人高民環和美國人Gary Burrell共同創立。陳方隅說,他剛到美國時很意外到處都是Garmin,後來得知是台灣人創立的公司,瞬間有一種沾光感,豈料卻成為最新一波在中國「被道歉」的公司。

陳方隅表示,近期這類型的事件愈來愈多,圖文作家「厭世姬」由於不願意把「中國」稱做「大陸」,就被中國的讀者檢舉到全面下架;柯一正之子、男星柯宇綸被中國網軍以「台獨世家的藝人」為由攻擊,所主演的台片《強尼.凱克》在中國遭禁。

他提到,中國不僅逼台灣人表態,對每個人做思想檢查,也要求全世界的企業表態,只要將台灣列在國家清單就會中槍。英文報導已經開始用kowtow(扣頭)來當動詞當作標題,德文則是用Kotau。

陳方隅最後舉出最近中國政府推出幾項所謂的惠台措施、對台措施,吸引台灣人到中國工作,他認為,其實在全球化之下,各種國際間的人才與資金流動都是很正常的事,但是與中國做生意要小心拿捏,就連沒跟中國做生意的人,都已經沒有事不關己的空間了。

網友Jason Chen強調,Garmin雖然是一間總部位在瑞士、創立於美國堪薩斯州的一間公司,但是它將研發團隊放在台灣,在台灣設廠創造就業機會,在還沒有車用導航的時候就在台灣研發,創辦人高民環甚至還替故鄉南投興建一座耗資上億的圖書館,軟硬體設備兼具。

Jason Chen說,現在卻有台灣人開始抵制Garmin,「你抵不抵制是你家的事,一個把研發團隊放在台灣,一心在台灣生產開發己經幾十年的公司,在對岸被欺負,你現在跟著打壓他?你還是人嗎?」

密西根州立大學政治所博士候選人陳方隅。(資料照)

密西根州立大學政治所博士候選人陳方隅。(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