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曉渡掌國監委 將成習近平的頭號反貪腐殺手

剛成立的中國國家監察委員會,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舊部」楊曉渡(圖),當選首任監察委主任,外媒指出,楊躋身紀檢系統後,靠著反腐工作,仕途竄升。(法新社)

剛成立的中國國家監察委員會,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舊部」楊曉渡(圖),當選首任監察委主任,外媒指出,楊躋身紀檢系統後,靠著反腐工作,仕途竄升。(法新社)

2018/03/18 17: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今(18)日投票選出多位政府高層官員,其中,剛成立的中國國家監察委員會,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舊部楊曉渡當上「正國級」國監委的首任主任;外媒指出,楊躋身紀檢系統後,靠著反腐工作,仕途竄升。楊曉渡將接替王岐山,成為習近平的頭號反貪腐殺手。

「BBC中文網」報導,今年的64歲的楊曉渡曾任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副書記,過去協助王岐山推動習近平第一個任期內聲勢浩大的「反腐運動」,在中共19大後,當選中共政治局委員,成功躋身「黨和國家領導人」之列。

楊曉渡的父親在「解放」前為上海的「紅色資本家」、中共地下工作者,據中媒報道,楊父曾在上海市委統戰部工作,離休前在上海市政協擔任重要領導職務。

楊曉渡長期任職西藏,包括西藏自治區財政廳廳長、西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等,前後長達24年。楊後來被調回家鄉上海出任副市長,2007年,習近平調任上海市委書記時,楊已任上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是習近平的「班子」成員。

2012年5月,楊曉渡躋身紀檢系統,出任上海市紀委書記,任內曾負責辦理上海法官嫖娼事件。隨後,楊的仕途開始加速,2014年被增選為中央紀委常委、副書記,成為王岐山的副手。

楊曉渡在升任中紀委副書記後,不僅兼任監察部部長,不久後又增加國家預防腐敗局局長一職。按照計畫,前述2個部分在監察委成立後取消,組織機構和職能併入監察委,而身兼3職的楊早被認為是監察委主任的有力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