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雙面諜接觸「神經毒」 英派180名軍方生化專員調查

英國在發生前俄國籍間諜斯克里帕(Sergei Skripal)昏迷案後,派出約180名軍事人員至案發現場調查。(歐新社)

英國在發生前俄國籍間諜斯克里帕(Sergei Skripal)昏迷案後,派出約180名軍事人員至案發現場調查。(歐新社)

2018/03/10 1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日前發生前俄國籍間諜斯克里帕(Sergei Skripal)昏迷案,調查發現斯克里帕曾暴露於神經毒劑,英當局嚴正處理該案,派出約180名軍事人員至案發現場助查與清理環境。

綜合外電報導,前俄國籍間諜斯克里帕和其女兒尤莉亞(Yulia Skripal),4日在英國索爾茲伯里(Salisbury)市接觸神經毒劑後昏迷。英國當局派出約180名軍方人員和18輛軍車至案發現場調查。

包括陸軍、皇家海軍陸戰隊和皇家空軍在內的化學戰和消毒專家,國防化學生物放射中心(Defence CBRN Centre)的專員,加上29位炸藥處理員,在案發現場的墓園、斯克里帕坐過的長椅等多樣物件進行採集樣本、清理周圍環境等工作。斯克里帕的車和房子目前也由警方封鎖。

英內政大臣路德(Amber Rudd)也至索爾茲伯里了解事件,並將於週六主持政府緊急委員會會議。

有消息指出,斯克里帕和女兒尤莉亞所暴露的神經毒劑,可能來自尤莉亞從俄羅斯帶入英國的「一份禮物」。目前斯克里帕和女兒仍處於危險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