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租金太貴!住24小時餐廳的「麥難民」暴增

在速食餐廳住宿其實有「潛規則」,像是到店裡前要先洗澡、不該將腳放上椅子等。(路透)

在速食餐廳住宿其實有「潛規則」,像是到店裡前要先洗澡、不該將腳放上椅子等。(路透)

2018/03/05 16: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在台灣有些地區因為房租高,讓租屋者難以下手。在香港同樣有房租過高的問題,因此有越來越多人成為住在24小時速食餐廳的「麥難民」,其中有約4成人的學歷在高中或大專以上。

綜合報導指出,由於香港住宅租金昂貴,越來越多人在24小時營業的速食餐廳住宿,這種人被稱為「麥難民」。香港社區組織協會調查發現,「麥難民」數量在5年內提升了5.7倍,其中有1成是女性,約4成的人有高中或大專以上的學歷。不少「麥難民」是從事散工,為了配合上班地點,因此選擇在快餐店住宿。

調查發現,香港快餐店中共有384名無家者,其中九龍地區的「麥難民」人數最多,佔了整體近6成。「麥難民」平均露宿時間已長達23.4個月,逾36%的人表示,在速食餐廳住宿的原因是租金太貴,還有26%則是因為失業。

有位已當「麥難民」1年的女子表示,在速食餐廳住宿並不好受,除了會被客人指指點點,還只能坐著睡覺,東西更有可能遭竊。她也說,每家速食餐廳對他們的態度都不一樣,部份店家會讓她們留宿,到了天亮才要求離去,但有的店家態度很差,會用盡方法將趕她們離開。

另一位在長沙灣麥當勞住宿的女子也說,在速食餐廳住宿其實有「潛規則」,像是到店裡前要先洗澡、不能將腳放上椅子等,以避免影響其他食客。

由於香港房租相當高,越來越多人成為居住在24小時速食餐廳的「麥難民」。(路透)

由於香港房租相當高,越來越多人成為居住在24小時速食餐廳的「麥難民」。(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