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習近平修憲 中國媒體人:領導人終身制都是災難

中共最近有意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因此終身掌權。(美聯社)

中共最近有意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因此終身掌權。(美聯社)

2018/03/01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最近有意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因此終身掌權;曾任中國官媒《中國青年報》旗下《冰點周刊》主編的中國媒體人李大同日前在社群發出公開信「反對修憲」,引起關注,李大同今表示,歷史上沒有一個終身制領導人不為國家造成災難的。

《中央社》報導,李大同表示,綜觀世界各國歷史,沒有一個終身制領導人不為國家造成災難的,這是世界文明已經證明的事,不是今天才有的問題;他更舉毛澤東當作例子,「毛的終身執政給中國造成多少的災難啊!如果今天還有人要追隨(終身制),不就是倒行逆施嗎?」

李大同表示,目前他的人身安全暫時無虞,但他分析,習近平主導此修憲未必是終身制,可能想多幹2屆,若把此限制去掉,可以再當15年國家主席。

李大同表示,習近平想學俄羅斯總統普廷至少當4屆國家領導人,目的是「想成為世界領袖,青史留名」,如今俄羅斯衰弱,習近平認為能和美國平起平坐的就是中國,可以做到當年毛澤東沒做到的事情,因此強推「一帶一路」,要讓中國成為「實際影響世界格局的國家」;李大同直言,但這個抱負對中國人民意味著什麼,就沒人知道了。

李大同上月26日發出公開信,呼籲北京市的全國人大代表投出修憲反對票,李大同酸說,他們(北京人大代表)怎麼可能對公開信有反應,「要是有反應,他們就當不成代表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