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速可達1000公里!印度將建世界首條「真空管高鐵」

真空管道高鐵目前仍處在實驗階段,把磁懸浮列車放入抽真空的超長人造隧道內,因幾乎無阻力理論上時速可達1000公里。(圖擷自Virgin Hyperloop One)

真空管道高鐵目前仍處在實驗階段,把磁懸浮列車放入抽真空的超長人造隧道內,因幾乎無阻力理論上時速可達1000公里。(圖擷自Virgin Hyperloop One)

2018/02/20 1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維珍集團創辦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與印度西部大省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邦簽訂框架協議,宣布將在該邦兩大城孟買與浦那之間興建世界首條「真空管道高鐵」,聲稱可以將兩地間的旅行時間從目前3.5小時縮短為25分鐘。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維珍集團創辦人布蘭森宣布計劃在印度建造世界首條「真空管道高鐵」,布蘭森表示:「我每次來到印度,都會被當地交通嚇到,如果我是印度人,很多時間都會被迫被花在交通堵塞上。」他認為該系統可以替印度交通帶來革命性影響;計畫將分為兩期,第一期為局部試驗線,耗費2至3年建設和測試;第二階段將完成全部管道鋪設建設,需時5至7年。

真空管道高鐵目前仍處在實驗階段,把磁懸浮列車放入抽真空的超長人造隧道內,由於隧道內的空氣壓力非常小,加上磁懸浮列車與軌道之間基本上沒有阻力,這種交通方式可以達到很快的速度,理論上可以達到每小時1000公里,比大多數的民用噴氣式客機更快。

若世界首條「真空管道高鐵」在印度建成,屆時孟買與浦那之間的旅行時間將從目前3.5小時縮短為25分鐘。

印度近來為了改善交通,對於高鐵建設態度積極,但自家國產高鐵原在耗資6億盧比(約台幣2.7億)、6年時間後,速度只跟普通列車一樣快;去年印度也與日本達成協議,進口「新幹線」列車,預計2023年完成,時速達320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