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與正外交首秀結束 北韓高官團晚間搭機北返

金與正向文在寅介紹表演節目。(法新社)

金與正向文在寅介紹表演節目。(法新社)

2018/02/11 23: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等北韓冬奧高官團,今日晚間與南韓總統文在寅一起觀看北韓藝術團的演出後,晚間9時24分搭乘專機返韓,結束3天2夜南韓行。

《韓聯社》報導,今日下午,青瓦台秘書室長任鐘皙在首爾一家酒店為北韓高官團舉辦歡送晚宴,以非公開形式進行,青瓦台負責與民溝通的首席秘書尹永燦表示,晚宴氣氛非常融洽。

金與正表示,她不太會說話,突然被派來南韓其實也是沒想到,本以為會很生疏和不同,但相似點很多,希望能提前實現統一,在平壤和大家見面。

晚宴結束後,金與正一行人隨即到首爾國立中央劇場與文在寅夫婦一起觀看北韓三池淵管弦樂團的第2場演出,文在寅在表演開幕前,在另籌備的場所與北韓高官團會面。

北韓名義元首金永南說,這次為和文在寅經常見面並交換意見創造了條件,希望能再次重逢。文在寅也回應,這次碰面非常重要,望兩韓攜手努力借勢進行合作。文在寅和金與正並肩而坐,兩人在表演期間不時交談,金與正也向文在寅介紹表演節目。

表演結束後,金與正一行人晚間10時24分許(台灣時間9時24分許)搭乘專機返回北韓,結束3天2夜行程,南韓統一部長官趙明均等人到機場送行。

金與正一行人到首爾國立中央劇場與文在寅夫婦一起觀看北韓三池淵管弦樂團的第2場演出。(美聯社)

金與正一行人到首爾國立中央劇場與文在寅夫婦一起觀看北韓三池淵管弦樂團的第2場演出。(美聯社)

文在寅表示,這次碰面非常重要,望兩韓攜手努力借勢進行合作。(美聯社)

文在寅表示,這次碰面非常重要,望兩韓攜手努力借勢進行合作。(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