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公立小學制服找Armani合作 價格讓家長崩潰了

位在日本東京銀座精華地段的公立泰明小學,校長宣布將從今年4月開始推出與義大利名牌亞曼尼(Armani)合作的新款制服,一整套將近9萬元日幣(約新台幣2萬4千元),引起家長反彈。(翻攝自google)

位在日本東京銀座精華地段的公立泰明小學,校長宣布將從今年4月開始推出與義大利名牌亞曼尼(Armani)合作的新款制服,一整套將近9萬元日幣(約新台幣2萬4千元),引起家長反彈。(翻攝自google)

2018/02/08 2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在日本東京銀座精華地段的公立泰明小學,校長宣布將從今年4月開始推出與義大利名牌亞曼尼(Armani)合作的新款制服,一整套將近9萬元日幣(約新台幣2萬4千元),是舊款制服的2.5倍,引起家長反彈。

綜合媒體報導,東京都中央區教育委員會指出,這項計畫是由泰明小學校長和田利次單方面提出的,不少家長得知消息後,對溝通過程和價格相當不滿,質疑「為什麼公立小學要使用亞曼尼設計的高級品?」、「負擔太重了!」。

和田利次則解釋,新版制服是為了增進學生的身分認同,而泰明國小位於世界名牌聚集的銀座,要強化學生和銀座的連結,也要設計出一套符合銀座等級的制服。校長曾和多個品牌聯繫,最後只有亞曼尼願意合作,雙方大約已經計劃了3年,才終於在今年4月正式實行。

這套亞曼尼的新制服,冬季加上夏季一整套男生大約要8萬日圓(約新台幣21468元),女生則要大約8萬5千日圓(約新台幣22809元),如果再加上備用換洗的制服,價格將輕易突破9萬日幣。

教育委員會表示,各校有權自定服裝,雖然官方沒有強制規定要穿制服,但統計顯示絕大多數的學生都會穿上學校制服,形同讓家長不得不接受這套昂貴的名牌制服。因此希望做為公立學校的泰明小學,也要站在照顧學生的角度來思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