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海岸出現海膽災 中網友:讓中國人去解決問題

海膽示意圖。(圖片翻攝自澳洲塔斯馬尼亞州計劃委員會官網)

海膽示意圖。(圖片翻攝自澳洲塔斯馬尼亞州計劃委員會官網)

2018/01/25 14: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傳出海膽氾濫成災,影響生態平衡,也造成澳洲食品業者和國家環保法規之間的對抗。中媒報導此一消息,中國網友紛紛直呼「快讓中國人去,保證解決你們的所有問題」。

《ABC》報導,澳州東部海岸海膽氾濫,危害到藻類棲息地,所到之處只剩光禿禿的白色礁岩。經營海產公司的西奧多(Rachel Theodore)表示,這些海膽的品種是Centro,牠們的數量已造成當地生物多樣性的不平衡,他擔憂地說「牠們會消滅一切,沒東西吃的時候甚至能吃石頭」。

報導指出,西奧多認為海膽加工産業是解決問題的好方法,並批評現行保護海膽法規是在犧牲海洋公園。對此,相關部門表示,海膽爆增是因為缺乏天敵,並稱海膽對海洋環境影響不大,他們會持續關注。

中媒報導此消息,中國網友紛紛留言「只要給三千廣東家庭頒發海膽簽證,把整個海岸舔乾淨你信不信」、「說,希望吃成幾級保護生物」,還有人幽默地說「又想騙我國旅遊軍團去白幫忙,不存在的,上次去丹麥吃生蠔的同志還沒回來呢!哪有時間去管你的海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