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恐瓦解?墨西哥:川普退我也退

擁有24年歷史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陷入瓦解危機,墨西哥揚言,若美國退出,將跟進。圖為去年美加墨三國進行NAFTA第三輪談判照。(路透)

擁有24年歷史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陷入瓦解危機,墨西哥揚言,若美國退出,將跟進。圖為去年美加墨三國進行NAFTA第三輪談判照。(路透)

2018/01/11 1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愈來愈擔心美國總統川普可能會退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最快將在本月底公布,引發加元和墨西哥比索迅速下跌,現更傳出若美國退出,墨西哥也將退出談判,擁有24年歷史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瀕臨瓦解。

據《路透》報導,3名墨西哥消息人士指出,如果美國總統川普開啟為期6個月的退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進程,墨西哥也將退出談判;NAFTA本月將在加拿大蒙特婁舉行第六次磋商,屆時美國為一方,加拿大和墨西哥則為另一方,雙方存在重大分歧。計畫舉行七輪談判,3月底結束所有會談。

報導提到,川普曾多次聲明,如果NAFTA不做出重大改變,美國將會退出該協定,美國商業協會曾呼籲,川普政府如果退出NAFTA將是一個嚴重的錯誤,會令美國「倒退五步」。

各國談判代表將於本月在加拿大蒙特婁舉行第六次磋商,屆時美國為一方,加拿大和墨西哥則為另一方,雙方存在重大分歧。計畫舉行七輪談判,3月底結束所有會談。

北美自由貿易協議是美國、加拿大及墨西哥在1992年8月12日簽署了關於三國間全面貿易的協議,此協議於1994年1月1日正式生效。北美自由貿易區擁有4.5億人口,國民生產總值約17.3萬億美元,年貿易總額1.37萬億美元,其經濟實力和市場規模都超過歐洲聯盟,成為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區域經濟一體化組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