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打壓宗教自由 爆破強拆山西教堂

金燈台大教堂是當地家庭教會斥資1700萬人民幣興建。(圖取自《香港01》)

金燈台大教堂是當地家庭教會斥資1700萬人民幣興建。(圖取自《香港01》)

2018/01/10 2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打壓宗教信仰事件頻傳,山西省臨汾市的金燈台大教堂,週二(9日)被當局以商業發展用地為由,以爆破方式強行拆毀,目睹過程的信徒不禁落淚,還有信徒在之後被當局控制,以免消息外傳。

香港媒體報導,金燈台大教堂是當地家庭教會斥資1700萬人民幣興建,擁有超過500名信徒。當地政府多年來稱教堂所在位置具有商業價值,希望拆除教堂最作為商業用地,但一直遭信徒拒絕,他們認為,這只是當局打壓宗教自由的藉口。

根據教會領袖楊榮麗指出,當局自7日起以圍板包圍教堂,還有公安和武警在現場把守,不僅禁止信徒進入,還派出工人砸毀教堂玻璃。非盈利基督教人權機構、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在9日在推特表示,教堂被當局以定向爆破方式拆毀。當天下午3時,工人在教堂四周埋下炸藥,將教堂引爆強拆。

在中國,拒絕接受政府領導的基督教教會被稱為「家庭教會」,「三自教會」則是指受政府認可、在政治方面接受政府領導的中國基督教教會。

據「維權網」指出,楊榮麗因拒絕政府拆除教堂,又拒絕加入官方的「三自教會」,2009年當局派出約500名警察圍堵教會、毆打信徒。楊之後被控「非法佔用農用地罪」及「聚眾擾亂交通秩序罪」,遭判刑7年,於2016年獲釋。

山西省臨汾市的金燈台大教堂9日遭爆破強拆。(圖取自推特)

山西省臨汾市的金燈台大教堂9日遭爆破強拆。(圖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