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秘失聯馬航MH370班機 馬國、美企業聯合重展搜索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音譯)今(6)稱,馬國政府已同意重啟搜尋失蹤的MH370班機殘骸。圖為馬航班機示意圖。(路透社)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音譯)今(6)稱,馬國政府已同意重啟搜尋失蹤的MH370班機殘骸。圖為馬航班機示意圖。(路透社)

2018/01/06 17: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航空370號班機,於2014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啟航,預計飛往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但該班機在路程中神祕失聯並失蹤。先前的搜救行動僅打撈到殘骸,未確定機身主體位置與具體失事位置,並於去年初宣佈暫停搜救。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音譯)今(6日)稱,馬國政府已同意重啟搜尋MH370班機殘骸。

綜合報導,2014年神秘失蹤的馬來西亞航空370號班機,原本於去年初暫停搜救,但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音譯,Liow Tiong Lai)今稱,馬國政府已同意重啟搜尋MH370班機殘骸的工作。馬國政府預計將與美國海床探勘業者無限海洋公司(Ocean Infinity)合作進行搜索工作。無限海洋公司表示,有望順利拿到和馬國當局的合約,且已派遣研究船前往MH370班機失蹤的海域附近調查。

廖中萊表示,重啟搜索的計畫由無限海洋公司向馬國政府申請,合約內容規定,必須發現消失班機的殘骸,馬國政府才會支付報酬,且並不想給外界太多能順利尋獲殘骸的希望。廖並說明,據專家研究,新的搜尋範圍為鄰近澳洲的印度洋海域中,面積約2萬5千平方公里的區域。

馬來西亞航空370號班機失蹤事件,為商業航班空難事故史上唯一未能具體確定失事地點的空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