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朴槿恵疑收情報機構數億賄賂 遭追加起訴3罪名

前韓國總統朴槿惠週四(4日)遭檢方追加起訴賄賂、貪污和損失國家資金罪。(美聯社)

前韓國總統朴槿惠週四(4日)遭檢方追加起訴賄賂、貪污和損失國家資金罪。(美聯社)

2018/01/05 1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韓國總統朴槿惠已身負18項指控,昨(4)日又被控曾在其任期內,非法接受國家情報院數10億韓元賄賂,遭檢方追加起訴賄賂、貪污和損失國家資金等罪。

綜合報導,前南韓總統朴槿惠因涉嫌濫權、「閨蜜門」醜聞等事件,已被控18宗罪嫌,昨日又被南韓檢方指控,在其任期內非法接受國家情報院(NIS)數10億韓元賄賂。檢察官稱,朴槿惠約在宣誓就職總統後的2013年初至2016年中,每月接收受國情院5000萬至2億韓元(約新台幣138萬元至550萬元)的「特殊活動費」。

據《韓聯社》報導,這筆錢總額約36.5億韓元(約新台幣1億元),原為國情院用於反間諜活動的專案資金,花費不需收據報銷。由國情院人員在空曠停車場,或靠近總統府青瓦臺的後巷,轉送給朴槿惠的助手。朴槿惠則將大部分資金用於個人目的,如給閨密崔順實在內的友人施打肉毒桿菌、購買服飾、繳交聯繫崔順實的秘密電話賬單、私人住宅維護費、獎勵朴槿惠私人助理等。

首爾中央檢察院表示,將在起訴書中向朴槿惠追加賄賂、貪污和損失國家資金罪。朴槿惠則從去年10月開始至今,抵制一切審理和調查。朴槿惠的律師團則因抗議審判過程偏頗而集體請辭。南韓法院已指派新的國選律師為朴槿惠辯護,但朴槿惠拒絕與其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