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洞」出現了!中國空污破表無法監測

根據《berkeleyearth》發布的PM2.5觀測圖,可見中國大部分區域皆超標嚴重,甘肅、寧夏、青海一帶更是直接變「黑洞」,超出尺標可監測範圍。(圖翻攝自berkeleyearth.org)

根據《berkeleyearth》發布的PM2.5觀測圖,可見中國大部分區域皆超標嚴重,甘肅、寧夏、青海一帶更是直接變「黑洞」,超出尺標可監測範圍。(圖翻攝自berkeleyearth.org)

2017/12/28 23: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中國的嚴重霧霾時有所聞,沒想到今(28日)天還真的爆掉啦!根據《berkeleyearth》發布的PM2.5觀測圖,可見中國大部分區域皆超標嚴重,甘肅、寧夏、青海一帶更是直接變「黑洞」,超出尺標可監測範圍,空氣質量指數AQI為999破表。

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發文分享照片,指出「真的破表了!大陸的PM2.5現況,沙塵暴影響區域已經超出監測尺標範圍(黑色),棕色的嚴重空污範圍也異常擴大。」由圖可見,在台灣時間28日晚上十點,中國西北地區幾乎一整片為代表「危險(Hazardous)」的深豬肝色,表示PM2.5平均濃度已大於250µg/m3,非常不健康;沒想到河西走廊因沙塵暴嚴重,一大塊區域更直接破表變「黑洞」,超出系統可監測的PM2.5平均濃度500µg/m3範圍,非常嚇人。

明(29日)台灣因偏東風影響,中南部地區擴散能力差,雲嘉南和高屏區的空氣品質將出現「紅色警示」,中部則為「橘色提醒」,相比起來空品仍好上一點;而鄭明典於貼文回覆網友發問,表示中國這波霧霾將會先朝東北方移動,目前仍不確定會影響台灣多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