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喵星人抱歉了... 國際研究:狗比貓聰明

國際研究發現,狗比貓還要聰明。(路透)

國際研究發現,狗比貓還要聰明。(路透)

2017/12/05 14: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你知道貓咪和狗兒誰比較聰明嗎?美國、巴西、丹麥、南非等國共6所大學聯合研究發現,狗的神經元數量是貓的兩倍,神經元就是處理信息的細胞,若動物的神經元越多,其處理信息能力就越強。

據《CNN》報導,此研究於美國田納西州范德比大學(Vanderbilt University),心理與生物科學副教授郝庫藍諾-赫佐爾(Suzana Herculano-Houzel)的實驗室內進行,她指出,自己的實驗室從2005年以來,就研發出簡單,快速和廉價的方法,來計算動物大腦內的細胞。

研究人員在顯微鏡下檢測大腦皮層,發現貓約有2.5億個神經元,而一隻15磅重(約6.8公斤)的混種狗則有4.29億個,當他們檢查64磅重(約29公斤)的黃金獵犬時,發現牠的神經元有6.27億。

郝庫藍諾-赫佐爾表示,從這樣看來,狗兒大腦皮層中的神經元,大約就是貓咪的兩倍。這意味著狗比貓有更好的認知能力。此項研究成果發表在Frontiers in Neuroanatomy學術期刊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