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工網膜植入物恐有副作用 澳洲禁用

「經陰道植入體內的人工網膜(mesh)」,因多名女性稱植入後造成慢性疼痛,澳洲當局今以「可能對病人造成風險」為由決定禁用。(資料照)

「經陰道植入體內的人工網膜(mesh)」,因多名女性稱植入後造成慢性疼痛,澳洲當局今以「可能對病人造成風險」為由決定禁用。(資料照)

2017/11/30 2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今(30日)天起正式禁用「經陰道植入體內的人工網膜(mesh)」,由於多名女性聲稱植入後造成身體的慢性疼痛,並在數月前針對全球醫療品材巨頭「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提出集體訴訟,澳洲當局今以「可能對病人造成風險」為由決定禁用。

綜合外媒報導,女性在分娩或進行子宮切除術等狀況後,容易出現骨盆底損傷、尿失禁或器官脫垂情形,植入人工網膜為外科醫生進行治療的手段之一;但許多人表示植入後出現了嚴重副作用,造成慢性疼痛、出血、腫脹或便秘等情形,甚有人過於疼痛而無法有性生活,促使澳州國會對潛在併發症與副作用著手進行調查。

澳洲藥物管理局(TGA)表示,對該國所使用之相關人工網膜,他們已檢驗臨床證據、並回顧以往的研究報告,認為目前缺乏足夠科學證據證明使用「經陰道人工網膜重建術」來治療病患利大於弊,因此將禁用該醫療器材;明年1月4日起,相關人工網膜產品將從澳洲治療產品登記冊(Australian Register of Therapeutic Goods, ARTG)中除名。

今年8月,共有700多名澳洲女性對「嬌生公司」提出集體訴訟,她們的代理律師事務所更稱:「全國因副作用所苦的女性高達8000多人」,而法院的最終裁決將於明年2月出爐;長期對此爭議醫療器材持反對態度的參議員欣奇(Derryn Hinch)對器材的禁用表示:「這是人權的一大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