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島事故6年後 福井縣大飯核電廠將重啟2座機組

在2011年3月福島事故6年後,日本福井縣知事西川一誠(Issei Nishikawa)本週一決定重啟大飯(Ohi)核電廠的兩座反應堆,並表示當地經濟仍須依賴核電。圖為福井縣高濱3號核電廠。(法新社)

在2011年3月福島事故6年後,日本福井縣知事西川一誠(Issei Nishikawa)本週一決定重啟大飯(Ohi)核電廠的兩座反應堆,並表示當地經濟仍須依賴核電。圖為福井縣高濱3號核電廠。(法新社)

2017/11/29 17: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2011年3月福島事故6年後,日本福井縣知事西川一誠(Issei Nishikawa)本週一決定重啟大飯(Ohi)核電廠的兩座反應爐,並表示當地經濟仍須依賴核電。

據外電報導,日本福井縣知事西川一誠本週一宣佈,將於明年1月重啟關西電力經營的大飯核電廠3、4號機,並宣稱重啟電廠將「對醫藥,農業和漁業產生正面影響」。《日本時報》指出,福井縣是日本核電廠數量最多的地區,西川的發言可見,該地區的核電廠在福島核災後長期停擺,削弱了當地的經濟。

關西電力公司計劃讓旗下7座核反應爐全部恢復運作,其中包括大飯核電廠的兩座反應爐,和高濱電廠的兩座。且大飯核電廠的兩座反應爐在2013年,通過了福島核災後嚴格的安全檢查。

但重啟核電廠仍要面臨增加高放射性核廢料(Spent Fuel)儲存空間的挑戰。據日本電力公司聯合會估計,大飯、美濱和高濱和電廠若重啟,核廢料的儲存空間將在五年內用完。

關西電氣總裁表示,將於2018年提出計劃,處理核廢料儲存問題,但由於目前仍未決定儲存所,此計畫的細節尚未明朗。縣知事西川則期望在縣外建設新的儲存所。

日本有43座有運作能力的核反應爐,目前僅有5座運營中。在福島事故之前,核電曾佔日本發電量30%到40%,但隨著福島第一核電廠爐心熔毀,和隨後大部分核電廠停止營運,替代用的火力發電化石燃料,增加了電力公司的發電成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