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差「20秒」也不行! 日本地鐵公司為提早離站致歉

日本電車以驚人的準時聞名。日本電車示意圖。(法新社)

日本電車以驚人的準時聞名。日本電車示意圖。(法新社)

2017/11/16 18: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電車以驚人的準時聞名,近日一班列車沒有按照時刻表運行,比預定時間早了「20秒」發車,日本地鐵公司當天馬上為此發聲明正式致歉。

根據「SORA NEWS 24」網站指出,日本首都圈新都市鐵道公司的筑波快線,週二(14日)有一班列車沒有按照時刻表運行,這條連接秋葉原至筑波的地鐵,原本應該在上午9時44分離開南流山站,但當天卻在9時43分40秒就發車了。

當天,筑波快線的管理層就在官方網站發布道歉聲明,指出上午列車離開南流山站的時間,比時刻表快了「20秒」,「對乘客造成嚴重不便,我們深表歉意。」

撰寫這篇文章的是一名美國人,他在內文提到,他的日本同事認為「20秒」錯誤相當重大,但他懷疑有多少人會注意到這個差距,「筑波快線早上每4分鐘就有一班車,這真的有很大的區別嗎?」

但報導又提到,因日本地鐵非常準時,因此日本人會按照列車時刻表來規劃鐵路行程,如因列車提早開走,導致乘客要多等4分鐘才搭上下一班車,也許會讓他們錯過接下來要轉換的列車,最後因滾雪球效應,導致乘客上班或上學遲到。

撰文者指出,日本企業關係客戶滿意度,不斷從客戶角度看待事情,並願意為可理解的不便做出真誠的道歉,他認為,這正是日本社會美麗的地方。

日本地鐵公司當天為電車提早20秒離開南流山站,在官網發聲明正式致歉。(圖取自「SORA NEWS 24」網站)

日本地鐵公司當天為電車提早20秒離開南流山站,在官網發聲明正式致歉。(圖取自「SORA NEWS 24」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