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工流星雨 2019初夏灑落廣島夜空

「人工流星挑戰計畫(Shooting Star challenge)」預定於2019年初夏,在日本廣島落下上百顆人工流星。(示意圖,圖翻攝自beetify.com)

「人工流星挑戰計畫(Shooting Star challenge)」預定於2019年初夏,在日本廣島落下上百顆人工流星。(示意圖,圖翻攝自beetify.com)

2017/11/11 22: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讓人們不再低頭滑手機,能舉首觀望美麗星辰,日本一家新創公司開發出「人工流星」技術,預定2019年初夏點亮廣島區夜空,將落下約上百顆人工流星。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新創公司「ALE」總公司位於東京,他們開發出利用人造衛星發射人工流星之技術,並宣布將於2019年夏天,於日本廣島、瀨戶內地區,進行名為「人工流星挑戰計畫(Shooting Star challenge)」的實驗,如果成功,將為全世界首度創舉。

ALE是間研發人工流星的宇宙航太事業公司,目標為「推動科學與娛樂的融合」,這次更由東京大學、東北大學等頂尖學府提供技術支持;人工流星的原貌為一顆顆金屬球,透過空中的人造衛星發射後、落下時會因與大氣摩擦而產生亮光,且因比起天然流星落下的速度更慢,人們在地球上可觀賞的時間更長。在落下目標地半徑100公里範圍內,夜空較亮之地區能觀賞約5秒、較暗地區則可看到超過10秒以上。

ALE預定於2018年年底至2019年初,發射一枚載有300至400顆金屬球的人造衛星至天上;它屆時將距離地球約500公里,能連續施放每次至少5顆金屬球。ALE社長岡島禮奈表示:「在這全世界都普遍低頭盯著智慧型手機瞧的年代,希望能讓人們抬頭看看美麗的天空。」且稱就如以前沒人想過人類能於天空飛行,他們的目標就是讓人工流星變得普遍常見。

這枚人造衛星屆時會在澳洲上空施放金屬球,才能讓人工流星於日本上空被觀賞到;而流星們將在距地球60公里左右高度最為明亮、在落地前就會燃燒殆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