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史上新高!比特幣漲破6100美元 民調:上看破萬

上週六比特幣價格突破6100美元,一度觸及6147.07美元,創歷史新高紀錄,今年以來比特幣價格大漲逾500%。而根據CNBC調查,近半數受訪者預估,比特幣可能上看1萬美元。(圖/法新社)

上週六比特幣價格突破6100美元,一度觸及6147.07美元,創歷史新高紀錄,今年以來比特幣價格大漲逾500%。而根據CNBC調查,近半數受訪者預估,比特幣可能上看1萬美元。(圖/法新社)

2017/10/22 19:53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比特幣交易網站CoinDesk,上週六比特幣價格突破6100美元(約新台幣18萬5000元),一度觸及6147.07美元,創歷史新高紀錄,今年以來比特幣價格大漲逾500%。而根據CNBC調查,近半數受訪者預估,比特幣可能上看1萬美元(約新台幣30萬2000元)。

比特幣大漲,主要因為比特幣可能再度分裂,導致新的加密貨幣「比特幣黃金」(bitcoin gold)誕生,持有比特幣者,在比特幣黃金發行時,將能獲得一些比特幣黃金。

但加密貨幣基金Tetras Capital創辦合夥人桑納波格(Alex Sunnarborg)表示,比特幣投資人押注,即便比特幣再度進行分裂,比特幣仍能保持其地位。

比特幣在今年8月已進行過一次分裂,當時誕生了新的加密貨幣「比特幣現金」(bitcoin cash),儘管如此,比特幣價格持續強勢上漲。

即使摩根大通執行長狄蒙稱比特幣是一種「詐欺」,投資比特幣的人是「笨蛋」,但很多投資人仍看好比特幣。根據CNBC對2萬3118人所做的調查,49%受訪者認為比特幣價格上看1萬美元。前避險基金經理人諾沃葛拉茲(Michael Novogratz)也持同樣看法,認為未來6至10個月比特幣價格將漲至1萬美元。

針對狄蒙對比特幣的批評,僅35%受訪者支持他的看法。16%認為比特幣價格將介於6000美元至8000美元之間。

除了狄蒙,瑞士銀行日前發布報告批評,比特幣是個「投機泡沫」,不可能與真實貨幣相比。高盛也說,加密貨幣並非新黃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